fbpx

心得分享|最新消息

【經典美語】高分學長姐的心得文章可以幫助同學在應考路上減少顛簸,快速順利取得理想分數。
Font size: +

雅思一戰7分~感謝經典終結 GRE→TOEFL→IELTS 的馬拉松

2019-1109-wu-ning-di-cover

前言

從 GRE,托福到雅思都補習過,前後也都考過,總共花了將近 2 年的時間,因此還真可以將這段漫長的備考期間稱為考試馬拉松。

《背景介紹》
  • 英文背景:學測 13級分 & 多益藍色證書 (高中)

  • 就讀學校 (或畢業學校) :中國文化大學 英國語文學系

《考試時間/成績》
  • 準備時間:2個月 (7月底~9月底)

  • 考試時間:2019/09/29

  • 考試成績:IELTS 7 (L8 R6.5 W6 S6.5)

  • 考場:信義農會大樓

《準備教材》
IELTS準備教材

經典美語雅思講義、智課網 (劍橋雅思模擬題)、雅思哥

wu-ning-di-photo

求學背景

我從小學 4 年級開始正式學英文 (真的是從 26 個字母 + 發音開始),一路到國高中大量接觸英文後決定大學也讀英文系,為的是想繼續加強外語能力,變的更好。

剛好在高中時確定研究所會出國讀,因此到大3的寒假便開始進入補習時代 (但學校課業還是要顧),於是一路從 GRE,托福到雅思都補習過,前後也都考過,總共花了將近 2 年的時間,因此還真可以將這段漫長的備考期間稱為考試馬拉松~~~

由於一開始原訂去美國,所以花了不少時間在 GRE 跟托福上,因此這 2 個考試都很熟悉,但後來經過幾番考慮決定去澳洲後,便把重心改放在雅思了。


選擇經典美語

原本想去美國念研究所,我從大三的寒假開始準備 GRE,一開始先去美X諮詢,但因為他們沒開班也就算了。後來因為家人知道來欣的 GRE 很有名,才找到經典美語,去諮詢及試聽後就決定在經典美語上課,原因歸納起來大致是下面幾個:

  • 謝忠理老師及其他的老師們很厲害 (後來事實也證明,不管什麼疑難雜症一一解惑)

  • 收費非常合理,cp 值很高

  • 環境很好很乾淨&光線很充足的一個好地方

  • 櫃台人員很有耐心,有任何問題都會耐心解答


上雅思課的心得

後來我改變方向想去澳洲,所以轉而準備雅思。剛好經典美語在 7 月有開一個雅思的正規課 (十周),是 10 個人左右的小班,9 月中上完課接著去考試時間也還來得及,所以我就報名上課了。

  • 課程特色: 不管聽說讀寫哪個部分,謝忠理老師及 Jessy 老師們在課堂上都會讓學生大量練習到各種題目,並詳細檢討問題,尤其重點部分或技巧部分也會特別講解,讓學生可以熟悉考題並熟記考試重點。

    謝老師的閱讀跟寫作課會透過 Golden dictionary 讓同學在一堂課內可以對單字有額外認識。

    而 Jessy 老師的聽力跟閱讀課則是靠著課堂做題 + 檢討累積經驗,並會有額外內容 (像是TED Talk) 可以練習到,以及每堂都會有課後作業 (老師會一一查閱作業並告訴同學的問題在哪)。

  • 由於班上人數不多,不管是課堂上或課後,只要學生有問題老師們都很樂意幫同學解惑。

    Jessy老師上口說課時會幫我們分組,增加我們練習口說的機會,並從旁指導,上起來跟家教班沒什麼兩樣。

    謝老師每堂寫作課都會讓我們練習寫,下一堂課會發回給我們,上面滿滿都是批改的紅字 (哈哈)。


備考的過程

8 月正式進入雅思備考時代,但距離考試 (9/29) 不到 2 個月,課程結束也已經 9 月中,因此平時就抓緊上課時間認真的學習,遇到問題也會直接問老師。(以下分四部分)

《聽力》

除了課堂上練習的題目外,我都只以劍橋雅思題目來練習。因為光一回劍雅就有 4 篇可以練,而且還要確實檢討,所以光劍橋雅思就可以練到相當多的題目了。

《口說》

跟托福比起來,雅思的口語真的很生活化,所以剛開始接觸時很不習慣,常常詞窮。後來想說考前應該要找 Jessy 老師急救一下,因此考前 2 個禮拜開始上一對一家教課 (總共上2次,一次1.5小時)。而非上課期間就靠自己用雅思哥每天狂練習,針對 part 3 加強自己不熟悉的內容,後來就越練越順了。

《閱讀》

跟聽力一樣,都只靠劍橋雅思的題目練習。我覺得閱讀這個部分跟托福比變化不大,因此就每天固定練習 1 回 (完整 3 篇) 並確實檢討就夠了。

《寫作》

謝老師針對我的盲點來改善寫作技巧跟表達方式,並讓自己可以使用優化的句子得分。


應考的技巧

由於我是機考,當天考場是在 British Council (英國文化協會)。而這個考場對於”規定”特別嚴格,8:30 一到就會準時關上門 (並鎖上),因此一定要確保自己提前抵達。

下午的口說也是,一定要在自己的報到時間前出現,晚到 5 秒都不行,因為監試人員就會不讓你考。(當天就看到有考生在口說部分晚到5分鐘,結果監試人員就不讓他考了。因此選擇在 BC 考的同學一定要特別記得不要晚到,連晚 5 秒都不行~)


總結

Work hard, play hard :D

我準備留學考試的過程都是在經典美語渡過的,一路走來除了要感謝各位老師的教學外,我也要謝謝主任及櫃檯人員的耐心以及服務,自然而然跟他們都成了朋友。

因為雅思成績出來已經很接近 deadline,所以心理壓力其實蠻大的。

真的要感謝老師們及一點好運氣,我一戰破7,通過了雪梨大學的錄取標準 (總分 7,各科不低於 6.0),因此我要去南半球念書了,祝大家也像我一樣順利,考到理想的成績。

×
Stay Informed

When you subscribe to the blog, we will send you an e-mail when there are new updates on the site so you wouldn't miss them.

2 周半 SAT 進步 240 分~感謝【經典美語】&謝忠理老師!
Dreary Dreadlocks 乏味的辮子頭?

Related Posts

 

Comments

No comments made yet. Be the first to submit a comment
Already Registered? Login Here
Guest
Monday, 29 April 2024

台北班址

  • 10041 台北市
    • 許昌街 24 號 5 樓
      捷運台北車站 M8 / Z2 / Z4 / M6 出口
      墊腳石書店許昌店樓上
    • 電話: (02) 2388-6882
      傳真: (02) 2388-6802

服務提供

  • 營業時間
    • 週一~五 13:30 - 22:00
    • 週  六 09:30 - 22:00
    • 週  日 09:30 - 18:00
  • classicenglish.com.tw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關於我們

懷抱著教學熱忱與協助莘莘學子克服留學考試與英語學習難關的目標,經典美語是留學考生的最佳推手,也是英語學習者的最佳靠山。
繼續閱讀...

臉書粉專

FB fan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