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心得分享|最新消息

【經典美語】高分學長姐的心得文章可以幫助同學在應考路上減少顛簸,快速順利取得理想分數。
Font size: +

雅思一戰 7 分順利達標~感謝【經典美語】!

2020-1216-lai-ping-hsuan-phot_20201219-021511_1

前言

我覺得 IELTS 是很紮實的考試,在一個月的準備期間,我的英文各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不只是反應在考試分數上面,對於我日後出國申請計畫、開口說話的反應訓練或英文論文的書寫等,我相信都有一定的幫助!

《背景介紹》
  • 英文背景:學測 14 級分,多益 915 (L460/R455)

  • 畢業學校:北教大-教育學系-畢

《考試時間/成績》
  • 準備時間:2020/10/27-2020/11/29,一個月

  • 考試時間:2020/11/29

  • 考試成績:L: 7.5/R: 7.5/W: 6/S: 6.5 O: 7

  • 考場:IDP國際教育 / IELTS雅思官方考試中心 - 台北辦公室 (場地新又乾淨,和隔壁同學有隔板阻隔,不會被影響,很推薦大家!)

《準備教材》
IELTS準備教材

經典美語講義、9-11 月雅思哥口說題型


求學背景

我跟其他大學生一樣,考完學測後就再也沒有認真讀過英文了,除了大學一年級學校要求的英文必修課程外,我生活環境中幾乎很少再接觸到英文。

當初會準備 IELTS 考試也是因為我在 10 月的時候剛好看到有國外的華語教學計畫可以申請,但要求 IELTS 最低門檻需要6分,並且要在 11 月底之前考完 IELTS 並繳交成績,我才趕快找補習班諮詢。


選擇經典美語

因為時間緊迫,剩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就要交出成績,而且我對於 IELTS 考試也不太了解,詢問身邊許多親戚朋友,聽到表妹推薦經典美語,之前她也在經典補習,順利考到 IELTS 7 分的成績,申請到澳洲雪梨大學,就想說來諮詢、試聽看看。

顧問一聽到我時間如此壓縮,馬上幫我量身規劃課程,建議我該如何安排在短時間內上完 IELTS 全修課程!

我也有問過其他大型連鎖補習班,但是經典美語除了實體課外還有 VOD 和雲端課程,彈性相對較大,我不用被實體開課的時間限制,可以自由安排,有空就能立刻開始上課。


上雅思課的心得

就像我前面提到的,我時間只剩下一個月,因此我實體課、VOD 和雲端課程都有上到,除了口說課程我是進班上課以外,寫作、聽力和閱讀則採用 VOD 及雲端上課。

當初顧問建議我上遠距課程時,就有說不用擔心有問題找不到老師,每次來上課時,真的都看見謝忠理老師在辦公室裡備課,我對於課程上有疑問都可以立刻提出,老師也都細心的回應並且糾正錯誤的地方。

我強烈建議大家,時間再怎麼不夠,口說都一定必須要上實體課,才能在課堂練習時接受到老師的反饋。

Jessy 老師會立即指出我們錯誤的地方給予修正,也會叫我們要在上課時除了練習開口說之外,要多聽其他同學是如何表達的,吸收別人的想法,邊聽的同時可以邊想,多方面思考,考試時才不會因為接觸到不熟悉的主題而回答不出來。

另外謝老師整理的 IELTS 常考單字對我幫助超大,我這個月就是邊背單字,然後一邊把 IELTS 課上完,雖然我的字彙量對於 IELTS 考試來說還是有點不足,但是能夠在短時間內讓我成功達標,對我來說就已經很滿足了!


備考的過程

當初會選擇經典美語,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提供很多免費資源,諮詢時顧問就有說每個月都會安排兩次免費的 IELTS 閱讀模考和口說 BOOT CAMP。

我在準備期間,也抓緊機會報名了兩場口說 BOOT CAMP 和一次的閱讀模擬考。

Irene 老師的口說 BOOT CAMP 對我來說幫助超級大,老師不會只侷限在 IELTS 的口說題材,她會在課堂中和我們玩小遊戲,例如會設定現在都只能講過去式,同學上台講,其他人在下面聽,若有不對就馬上舉手糾正。

雖然 Irene 老師常常都是最快發現錯誤的,但這讓我在注意聽的同時也會邊提醒自己等一下上台說的時候該怎麼詮釋,不單單只練習開口說,對於聽力也有很大的幫助。


應考的技巧

考試當天我跟大家一樣都超級緊張,但正式考試開始前如果不看點什麼我會覺得心神不寧,拿單字書起來背的話,我又怕遇到不認識的會更加緊張!

所以我在考前想到 Jessy 老師上課有建議同學可以多看當季的口說題材,因此我邊看雅思哥的各種口說題目,一邊逼自己在腦海思考遇到各種狀況、主題該如何表達會更好,這也讓我不會一直陷在焦慮緊張的情緒中。

提醒大家,當天考場冷氣蠻強的,怕冷的同學記得多帶件外套,水瓶記得一定要是全透明的,否則不能帶進場內。

然後,寫作的時候,Task 2 一定要先寫,我就是因為在 Task 1 耗費太長的時間導致我 Task 2 沒有順利寫完,務必要注意時間的掌控。

《總結》

我覺得 IELTS 是很紮實的考試,在一個月的準備期間,我的英文各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不只是反應在考試分數上面,對於我日後出國申請計畫、開口說話的反應訓練或英文論文的書寫等,我相信都有一定的幫助!

最後我想說:經典的顧問和老師們,這裡的每個人都很友善,會記得我是誰、我的狀況,也給我很大的幫助和鼓勵,而且免費的資源也很多 (我還參加了一場經典和 IDP 合辦的雅思講座)。謝老師提供的電子字典安裝軟體,我想我之後出國交換一定會常常使用到!

感謝經典美語讓我在短短一個月內成功達標,順利拿到申請計畫的入場券!推薦想考雅思的版友可以去試聽看看。

×
Stay Informed

When you subscribe to the blog, we will send you an e-mail when there are new updates on the site so you wouldn't miss them.

本地高中生托福二戰 94, SAT 1380~感謝經典
SAT 一個月衝刺班突破 1410,感謝經典美語

Related Posts

 

Comments

No comments made yet. Be the first to submit a comment
Already Registered? Login Here
Guest
Monday, 29 April 2024

台北班址

  • 10041 台北市
    • 許昌街 24 號 5 樓
      捷運台北車站 M8 / Z2 / Z4 / M6 出口
      墊腳石書店許昌店樓上
    • 電話: (02) 2388-6882
      傳真: (02) 2388-6802

服務提供

  • 營業時間
    • 週一~五 13:30 - 22:00
    • 週  六 09:30 - 22:00
    • 週  日 09:30 - 18:00
  • classicenglish.com.tw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關於我們

懷抱著教學熱忱與協助莘莘學子克服留學考試與英語學習難關的目標,經典美語是留學考生的最佳推手,也是英語學習者的最佳靠山。
繼續閱讀...

臉書粉專

FB fan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