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心得分享|最新消息

【經典美語】高分學長姐的心得文章可以幫助同學在應考路上減少顛簸,快速順利取得理想分數。
Font size: +

藝術生雅思一戰6分直入金匠學院~感謝經典美語!

2020-0627-zhang-jia-yu-photo_cr

前言

雅思 6 分雖然不高,但是已經超乎我的預期,也足夠我錄取 Dream school 了。在準備雅思的過程中我一直在想,才花一個半月的時間準備,簡直是把自己逼到崩潰。感謝經典美語的謝忠理&Jessy老師幫助我一個半月就達標,真的超開心的。

《背景介紹》
  • 英文背景:學測英文 12 級、多益 620 分

  • 畢業學校:內湖高中、台灣藝術大學 (休學中)

《考試時間/成績》
  • 準備時間:開始上課 1/13-2月底考試,一個半月左右

  • 考試時間:2020/2/29

  • 考試成績:O:6 R6/L5.5/S6.5/W6

  • 雅思考場:台北 IDP 辦公室

《準備教材》
IELTS準備教材

經典美語講義、雅思哥 APP


求學背景

先說說我是怎麼決定要申請藝術管理科系的吧~

高中畢業之後,我考上台藝大美術系,因為我喜歡畫畫所以選擇念這科系,但是念到一半我發現學校教的都是純美術 (純畫畫或是創作)。

美術這個領域的範圍很廣,除了創作,其實也包含幫藝術家賣畫、作品,管理藝術品這個產業。

我以為我們學校到了大三、大四會有相關的課程,後來聽學長姐說之後的課程還是會著重在美術創作的部分,也就是教你怎麼去解釋自己的作品或是尋找創作元素。

但是對我個人來說,我其實並沒有很有興趣。

而我對藝術拍賣、藝術管理這一塊開始感興趣是因為去拍賣公司打工過。我發現自己對於研究藝術品的歷史以及估價等等聯絡賣家,很有興趣 (管理皇族、家產藝術品諸如此類的是我的夢想)。

我試著去找有沒有相關科系,但是台灣大部分都是研究所,所以我只好找國外的學校。

我一開始從美國開始找,找到英國倫敦大學有這樣的科系,也就毅然決然地休學,開始準備考雅思!


選擇經典美語

我一開始不知道任何關於 IELTS 補習班的情報,原本想說往連鎖補習班找,因為他們的廣告做得最大。

我先報了 2 月底的考試,而當時已經放寒假,也就是說我只有一個半月可以準備。

現在想起來覺得自己很冒險,時間這麼短,也只能上短期衝刺的班。

從休學到一月我跟家人跑了六家代辦,幸好學人留學顧問推薦經典美語。

一來到經典美語,顧問跟我介紹 VOD 課程可以自己安排時間,加上我現在全職考生時間很充裕,覺得很符合我的需求,試聽過後就報名了 20 堂精修班。

小小OS: 經典這邊 view 很好~ 然後我一直很慶幸 2 月有先考不然後來疫情爆發~申請會整個大 delay。


上課及備考過程


《閱讀&寫作》

關於上課教材-謝忠理老師的閱讀講義非常厲害~整理得很有系統,有助於學生了解如何解題。

認真的寫完講義裡的題目,再跟著講義中的方法,來刷模擬題,成效非常好~

老師的寫作講義也很棒 (我應該會把它帶去英國XD),裡面提到很多寫作技巧,包含起承轉合可以使用的字寫得很清楚。

我在備考期間逼自己兩天寫一篇作文,我會一直翻老師的講義,把我覺得會用到的字都圈起來,考試的時候就可以很自然的把這些東西都寫出來,大推老師的寫作課! 讓我從一開始嚴重離題到後來也能考到 6 分不錯的成績~

《聽力&口說》

口說-因為Jessy老師,我知道了雅思哥這個APP,裡面的模考題對於準備口說真的超有幫助。

一開始我練口說的方式是每天抓四組題目會把所有我覺得可以講的句子寫出來。

後來跟 Jessy 老師討論過後,老師覺得因為我的時間不夠,建議我不要用寫的,而是直接錄音,然後聽自己怎麼講的。

在一對一考前複習課時,老師也會針對我的錄音給我建議,這樣真的快很多。

我必須訓練自己一看到題目就馬上可以講出答案,因為我在寫的時候其實還有時間可以想或是查字典,但是這樣其實不太夠。

所以聽了老師的建議,我改變我的練習方式,效果真的大大提升,S 也考到 6.5 的分數,很感謝 Jessy 老師。


考試當天

這次考試我覺得蠻可惜的是,我聽力有一點小失常。

自己平時在做模擬考題的時候都不錯,但是正式考試時第一個就考聽力,導致我非常緊張,覺得他講得特別快,都沒聽到重點也來不及回過頭去想。

所以想跟大家說雖然緊張是難免的,但是還是盡量讓自己平常心一點。

然後還有一點,考雅思前最好多上廁所,因為各科考試中間沒有休息,必須連續考完三科到口說之前才有得上廁所,我第一次考試不知道,憋了很久 XDD

我覺得運氣也是很重要的,我的口說考官是一位英國老爺爺,PART2 要講到一分半還到兩分鐘。

可是我因為太緊張,把我所有背的東西都講出來 (用兩倍速)。

因為速度太快了,時間還有點不足,但是老爺爺考官有多問我問題,還一直笑笑的聽我說,讓我順利再多說一點。

我覺得考試時如果能將自己的步調、語速調整一下,寧願放慢一點把句子說得清楚,也可以爭取一點時間。

《總結》

在準備的過程中我一直在想才花一個半月的時間準備,簡直是把自己逼到崩潰。

要直接上我的科系必須要考到 6 才能不用多加修任何語言課程。

很開心我能一戰就考到門檻 6 分 (比想像中高)。

我錄取的倫敦大學金匠學院是我的 Dream School之一,因為藝術管理的科系其實沒那麼多選擇。

我當初只申請 Birkbeck 倫敦大學伯貝克學院跟 Goldsmiths 金匠學院,考到門檻並且順利錄取大概是我最大的收穫了~

雖說我是直接在 Goldsmiths 從大學開始,讀完研究所也大概四年時間,我相信現在開始才是真的挑戰。

感謝經典美語的謝忠理& Jessy老師幫助我一個半月就達標,真的超開心的。

以上是我的備考心得,希望能幫助更多想念藝術領域或是藝術管理的大大們,不要走冤枉路,祝大家雅思考試順利,一戰達標。

×
Stay Informed

When you subscribe to the blog, we will send you an e-mail when there are new updates on the site so you wouldn't miss them.

來自美國的感謝~SAT一戰1510感謝【經典美語】!
免費模考助攻,爆肝工程師一戰 V 153, 總分 318~感謝經典美語!

Related Posts

 

Comments

No comments made yet. Be the first to submit a comment
Already Registered? Login Here
Guest
Monday, 29 April 2024

台北班址

  • 10041 台北市
    • 許昌街 24 號 5 樓
      捷運台北車站 M8 / Z2 / Z4 / M6 出口
      墊腳石書店許昌店樓上
    • 電話: (02) 2388-6882
      傳真: (02) 2388-6802

服務提供

  • 營業時間
    • 週一~五 13:30 - 22:00
    • 週  六 09:30 - 22:00
    • 週  日 09:30 - 18:00
  • classicenglish.com.tw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關於我們

懷抱著教學熱忱與協助莘莘學子克服留學考試與英語學習難關的目標,經典美語是留學考生的最佳推手,也是英語學習者的最佳靠山。
繼續閱讀...

臉書粉專

FB fan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