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心得分享|最新消息

【經典美語】高分學長姐的心得文章可以幫助同學在應考路上減少顛簸,快速順利取得理想分數。
Font size: +

雅思三戰破7~感謝留考綠洲【經典美語】!

2020-0214-ke-cheng-ruei-photo_cr

前言

我之前有寫另一篇GRE心得文 [心得]弱底GRE二戰 318 感謝經典美語&謝忠理老師 提及更多求學背景,可以一併參考。

《背景介紹》
  • 英文背景:總共考過三次 IELTS,前兩次Overall是6分、6.5 最後一次是7

  • 畢業學校:輔仁大學-統計資訊學系

《考試時間/成績》
  • 準備時間:一邊準備GRE考試,時間總長將近二年

  • 考試時間:2020/1/18

  • 考試成績:R 8.5/L7.5/S6.5/W6.0 O:7.0

  • 考場:台北市電腦同業公會

《準備教材》
IELTS準備教材

經典美語講義+雅思哥App


求學背景

我一直都知道自己英文底子不怎麼好,對於自己能否一次考到目標分數欠缺信心,所以在一開始準備雅思考試時,我選擇了一間大型連鎖補習班的全科保證班 (保底6分,全勤還可以繼續上課),我被那間顧問說服花了 7、8 萬,上了一大堆課程。

現在回想起來,我當時其實上了很多對雅思幫助不大雜七雜八的課程,總之在準備的過程十分不順遂,考了兩次都沒達到我的目標(第一次6,第二次6.5)。

後來經人推薦來到【經典美語】補 GRE,考到不錯的分數 (318),我才發現原來這裡也有雅思課程,就續報了【經典美語】的雅思課程。


為什麼選擇經典美語

我補過兩間補習班,第一家大型連鎖補習班,課堂數不但很多,而且種類豐富,除了基本的聽說讀寫,還有單字課、文法課、英語會話課…等。

但是真的對考試有幫助的課不多,我才了解到原來上課還是要”對症下藥”,不是”越多越好”。

對雅思考試來說,除了實力,技巧也是很重要的~而【經典美語】在這一塊會給大家外師所沒有的解題技巧,再加上我上完GRE課程發現這裡的老師不但專業又有耐心,我就決定繼續在這裡上雅思課了。


上雅思課的心得


  • 謝忠理老師【寫作/閱讀】: 謝忠理老師主授閱讀跟寫作,老師最厲害的地方是,為了幫助考生掌握考題方向,老師會特別針對雅思考情做分析,深入解析考試趨勢,譬如說上次考試考了哪些內容,會整理類似的教材給大家參考。

    老師也有開設單字班,在進入考試技巧課程之前,可以更精準地掌握雅思單字,幫助同學在閱讀或寫作時有更好的發揮。

  • Jessy老師【聽力/口說】:負責聽力以及口說的Jessy老師,上課講解非常仔細,老師的課不只幫助提升英語實力,重要的是讓我們更知道怎麼去準備雅思考試,老師也會推薦很好用的APP雅思哥讓我們自行練習。

    雅思哥有很精確的題庫,因為口說是有固定題數的,第一個 PART 有 30 個主題 ,第二~三個 PART 都有40個左右的主題可以練習。

    除了課堂中的練習,老師推薦的這個題庫的確讓我口說分數提升更快。


備考的過程

聽力跟閱讀是最容易得分的,很多老師都會說聽力是平常累積的,我認為雅思聽力重點不是在聽力水平,而是你會不會用技巧去聽”關鍵字”。

就像閱讀,一整篇文章如果可以整篇都讀懂固然重要,但考試就像藏寶遊戲一樣,你要在文章中尋找寶藏 (關鍵字)。

像我自己以前準備雅思聽力有個壞習慣,以為只要把所有筆記寫下來就可以去考試,但是其實全部抄筆記反而更費時費力,不需要費那些工夫聽全部,真的要學習聽關鍵就好。

《總結》

最大的收穫:找到適合自己的準備方法、結交一起唸書的朋友、考到高分。

來【經典美語】上課跟之前補習班的感覺截然不同,第一,這裡的自習教室大家都會一起讀書,互相砥礪,比起自己一個人有動力多了。

留學考試就像是在沙漠中尋找綠洲的過程,要找到綠洲的過程很艱辛,但有人陪你一起走,你心態舒服了,考試就比較不會有壓力。

第二,【經典美語】是小班制,隨時可以找到老師問問題,老師不但耐心回答我的問題,也會給我建議或是一起討論讀書計畫。

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真的太重要了,我這次終於跨越 7 的門檻!

我相信大多數同學,不論一開始英文程度如何,只要經過一段努力的學習,並有足夠的資源、真正能幫助你的老師,成績進步的速度是會是非常可觀的。

比起網路上五花八門的各種方法技巧,我覺得來【經典美語】你可以找到正確、且適合自己的方法與技巧,在出國留學準備考試的道路上,絕對是最得力的助手,因此推薦給大家,祝大家都可以順利破7。

×
Stay Informed

When you subscribe to the blog, we will send you an e-mail when there are new updates on the site so you wouldn't miss them.

二戰106~魯蛇的逆襲,感謝【經典美語】!
2020年01月18日雅思考試考情分析

Related Posts

 

Comments

No comments made yet. Be the first to submit a comment
Already Registered? Login Here
Guest
Monday, 29 April 2024

台北班址

  • 10041 台北市
    • 許昌街 24 號 5 樓
      捷運台北車站 M8 / Z2 / Z4 / M6 出口
      墊腳石書店許昌店樓上
    • 電話: (02) 2388-6882
      傳真: (02) 2388-6802

服務提供

  • 營業時間
    • 週一~五 13:30 - 22:00
    • 週  六 09:30 - 22:00
    • 週  日 09:30 - 18:00
  • classicenglish.com.tw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關於我們

懷抱著教學熱忱與協助莘莘學子克服留學考試與英語學習難關的目標,經典美語是留學考生的最佳推手,也是英語學習者的最佳靠山。
繼續閱讀...

臉書粉專

FB fan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