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心得分享|最新消息

【經典美語】高分學長姐的心得文章可以幫助同學在應考路上減少顛簸,快速順利取得理想分數。
Font size: +

雅思破七歷程~感謝【經典】老師潛移默化!

2019-0701-huang-ya-xuan-cover

選擇經典美語

最初會知道經典美語是由我的留學代辦 (全球留學顧問公司) 推薦,而後大約將近兩年的時間,前前後後在經典美語上了不同的課程,都有所收穫。這些課程對於我雅思破七都有幫助,都誠摯推薦。

《背景》
  • 英文背景:雅思 Overall 6.5

  • 學校科系:淡江大學 全球財務管理 (全英語授課),主修財務管理,輔修法文。

  •  
《準備成績/時間》
  • 準備時間:考前三個月 2019/03~2019/05

  • 考試日期:2019/05/23

  • 考試成績:雅思 L8.5/R7.5/S6/W6 Overall 7.0

  • 考試地點:IDP

《準備教材》
TOEFL教材:

Official guide, Cambridge IELTS 考題, 單字書 (書名:怪物講師教學團隊的雅思文法+單字書), 口說練習題目 (雅思哥預測,真的很準)

huang-ya-xuan-photo
【經典美語課程】

我在經典美語上過好幾位老師的課,最先是由謝忠理老師與徐毓駿老師授課的 GMAT 課程,之後上了謝老師及 Cathy 主任的《經濟學人/TIME雜誌精修班》,最後準備 IELTS 考試前三個月則是請 JESSY 老師以一對一的方式授課。

每個老師各有專業,教學的風格也不盡相同,但卻都是以學生的學習成效為最大考量。不管是在雅思考試準備課程,亦或上《經濟學人/TIME雜誌課程》,老師們都不吝於給予指點與協助。


上課過程

經典提供學生安靜且舒適的環境,望出窗外的高樓風景更是心曠神怡,坦白說,補習班一向不是我上完課會久留的地方,但經典美語的環境非常舒適,不管是讀書或休憩,我都能在此感覺自在。甚至還提供學生免費咖啡,這點我受寵若驚!

人員親切這點似乎不需要加以贅述,人員的態度絕對是滿分認可的,總是能親切又耐心的回答問題,且能感受到對每位學員是真心的關懷。有件事讓我印象深刻,還記得下定決心準備雅思時,我回到經典美語詢問雅思課程的相關資訊,主任、謝老師及接待人員詢問了我大致的狀況後,建議我上一對一,不僅節省時間與金錢,更能提高效率。當時的我心想,一般補習班不是都秉持學生數多多益善的經營方式嗎?

我還是第一次遇到建議我不要來上課的補習班(笑),但我心裡明白,他們是真心以學生為出發點著想的。


課程特色

因為雅思的備考是請 JESSY 老師以一對一的方式,完全體現了何謂「因材施教」,老師了解我的學習狀況,針對我較弱的部分作加強,模糊的概念耐心地講到我明白,而對我比較拿手的部分教我如何突破瓶頸,這在我備考期間,受用無窮。

不只是 JESSY 老師,每一位我在經典美語遇到的老師,專業度都是無庸置疑的。老師除了會對提出的問題解惑之外,還會在做出延伸與概念統整,幫助學生吸收概念,而我因此獲益良多。像是《經濟學人雜誌課》的謝老師,最常在講解文章內的單字時,補充單字字源,除了幫助記憶,也能了解其他同源字彙,讓「背單字」這索然無味的苦功增添幾分趣味,也讓我在面對雅思的閱讀題目時游刃有餘。最特別的是,這個課程對我的寫作也有很大的幫助。謝老師在上課時,會將《經濟學人》文章的結構解析給我們,久而久之自然就學到寫作的規則,穩定我在寫作的分數。

一反過去我對於「補習」「填鴨式教育」的刻板印象,同時也是最讓我驚訝的地方,是老師們不給學生、考生壓力,亦師亦友的相處模式,使學習不是那麼有壓力。


備考的過程

準備考試當時仍在大學就讀,雖然學校課業不致繁重,但總是無法全心全意投注在備考雅思上。原先是預計將準備期拉至四個月之久,但可能伴隨著一些好運,讓我提前了一些時間到達。我想,最重要的是心態,要「清楚自己是考生」,有多高的理想,就該付出多少努力去實踐,而當你達到目標時再回首走過的路,會發現全世界其實都在幫忙你。從來都不會是一個人打這場仗,而沒有他人協助或許也沒能走這麼遠。


應考的技巧

對於不同項目我是以不同方式準備,但不管聽說讀寫,每天即使再忙都一定要撥空練習一些,讓自己能一直處在準備考試的狀態。可以設定一個有挑戰的目標,但更重要的是踏實的、穩紮穩打的練習。

聽:練習時我會特別將撥放速度調快,(因此考試時相對覺得時間充裕),檢討時會再次聽過和對照 script,有助於找出錯誤的原因。

說:雅思哥的口說預測題目命中率頗高,可以試著練習,對於比較少接觸的主題 (像是植物、衣物) 可以先查一些單字。有空也能看看外國的 talk show 或 TED,雖然不見得全然聽得懂,但能學習他們講話的方式、語調。

讀:練習時嚴格計時每篇 20 分鐘,對於較不熟悉的題型(Yes/No/Not Given或段落配對等)一定要落實訂正,才能提升此題型的答對率。

寫:task 1+task 2 每個禮拜至少寫一篇。讓老師批閱過後再加以做整理,將熟悉的句型記熟,並每次要求自己試著使用新的單字與不同的句型結構。


總結這段時間的收穫

備考雅思三個月的過程中,除了增強語言能力和養成每天接觸英文的習慣外,最大的收穫莫過於如願考到高分。當我努力往目標前進時,背後更有專業的教學團隊做我堅強的後盾、最給力的後勤補給,我明白我不是一個人打這場持久戰,每個考生都不會是,而能拿到今天的成績,絕非一蹴可及、非一人之力。感謝經典美語陪伴我走過這段充滿挑戰的旅行,很高興回首過去能看見自己的成長,而這一路來所汲取的養分,經典美語功不可沒,在此除了再次感謝,也誠摯將經典美語推薦給仍不願放棄理想、仍為目標付出努力的每個考生,加油!

×
Stay Informed

When you subscribe to the blog, we will send you an e-mail when there are new updates on the site so you wouldn't miss them.

2019年7月6日雅思考試考情分析
英文荒廢已久,兩個月一戰95順利交換~感謝【經典】!

Related Posts

 

Comments

No comments made yet. Be the first to submit a comment
Already Registered? Login Here
Guest
Monday, 29 April 2024

台北班址

  • 10041 台北市
    • 許昌街 24 號 5 樓
      捷運台北車站 M8 / Z2 / Z4 / M6 出口
      墊腳石書店許昌店樓上
    • 電話: (02) 2388-6882
      傳真: (02) 2388-6802

服務提供

  • 營業時間
    • 週一~五 13:30 - 22:00
    • 週  六 09:30 - 22:00
    • 週  日 09:30 - 18:00
  • classicenglish.com.tw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關於我們

懷抱著教學熱忱與協助莘莘學子克服留學考試與英語學習難關的目標,經典美語是留學考生的最佳推手,也是英語學習者的最佳靠山。
繼續閱讀...

臉書粉專

FB fanpage